紙片人霍霍

不是好人

恋爱是春天本味

春天心情好愉快  超想跟你谈恋爱

🐻🐧🐾💞



柳树抽芽了。

就有白白的毛茸茸的一点点柳絮悄悄飞出来,还不是很多,可是落在人脸上还痒痒的想要去挠。

都暻秀抱着一摞书站在图书馆二楼的露天门口,正准备要下楼梯,刚好就有一朵绵绵的白毛毛飘到了鼻尖。

他皱了皱鼻子,白毛毛顽固,不走,他就要用鼻尖在书堆上面蹭蹭,可是一下重心不稳,书堆向前倒去,都暻秀心里啪嗒一颤,下意识就往前探了一步要去接书。

就刚好被刚出来的金钟仁看到了。

又要赞美生物的条件反射功能是个好东西。

金钟仁就眼疾手快地捉住了那个后脑勺圆圆的男孩子的手臂,然后靠着自己锻炼多年得到的超强臂力把人一下拉了回来。

都暻秀一下撞在背后有点结实的肉墙上面的时候脑瓜还有点恍惚,手还没来得及收回来,心头一下子清颤,脚下因为差点迈下台阶踏空而有点发软。

“你在干嘛啊!这么危险!”

就听到头顶传来有点着急的醇厚男声。

都暻秀睁大眼睛回过头,背后拉住他的男孩子低着头蹙着眉毛,瞳仁又黑又亮,眼神透着无比认真的颜色,让人不自觉就会心神一晃。

“...哦,谢谢你。”都暻秀张嘴就道了谢,抬手指了一下飞出去散落在阶梯上的书本,“因为书掉了,所以想去捡书来着。”

金钟仁顺着他的手臂看过去,却被他从长长的线衫衣袖中露出的一小截白嫩嫩的手指头吸引了目光。

就,明明是男孩子的手,可是为什么那么白又可爱。

“......注意点哦,太危险了。”

金钟仁最后也就憋出干巴巴的这么几个字,但是又非常热心肠地帮忙捡起了地上的书。



学期初的时候就看到了课表上第八周之后有一节在晚上的选修课,并且第八周居然这么快就到了。

也就是在偶遇那个后脑勺圆圆的男孩子之后的第二个星期三而已。

金钟仁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玩水果消消乐,哔卜哔卜的声音好像金鱼吐泡泡一样机灵又可爱,可是他玩了一会儿也并不开心多少,手臂累了放下来翻个身侧躺,盯着自己划来划去的手指头就出神。

“钟熊不要玩啦!起床上课去!”

“啊。”金钟仁扁扁嘴,手机上的课程表也发来弹窗要他快去上课了。

“明明是应该叫个炸鸡坐在宿舍里一边打游戏一边吃炸鸡的晚上啊,到底为什么要上课啦。”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表面的好学生钟仁还是乖乖从床上坐起来理理头发去穿鞋。

室友一边收拾着课本一边安慰他,“没关系啦,万一就能在课上遇见一个可爱又善良的女同学来做女朋友那不就是赚到了,反正钟熊你长得都这么好的。”

金钟仁不想跟他废话讲自己不喜欢女同学,脑海中不由自主想起那颗圆圆的后脑勺和白嫩的手指头,手上抄起一只拖鞋丢到室友那边,“闭嘴啦你。”



就有时候会感觉上帝真是偏爱自己啊。

金钟仁坐在教室的后面,抬眼就看到斜前方的一颗圆圆后脑勺。

男孩子今天没有穿线衫,虽然天气转暖但是昼夜温差比较大,晚上还是要多穿一点,所以他里面穿了件白色T恤外面套了件棒球服,好像偏爱大码似的又是穿出来宽松大大的效果,两只手都是露出手指拿着手机低头在玩游戏,鼻梁上架了一副细边眼镜,嘴唇有点翘起来的样子,脸蛋和后脑勺一样圆圆的,肉肉的感觉。

然后,好像感应到后方传来的炙热目光一般,男孩子转过头来。

就看到了一双瞳仁黑亮的漂亮眼睛呆呆地望着他。

好像有人丢了颗小石子在心里,啵的一下就溅起了一圈圈的涟漪。

金钟仁偷看人家被抓包,是有点尴尬,可是幸好对方没有说什么,甚至还笑了笑,就又扭回了头去。

瞬间就有一万个小人在心里梆梆梆的打鼓了,震得他心尖乱颤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跳得厉害的心脏,愣愣地想:完蛋了,我该不会是恋爱了。




所以说到了你该恋爱的时候一定会有神不知鬼不觉的助攻来推你一把让你陷入爱情陷得更彻底。

室友仿佛就是那个神助攻了,一下课就突然肚子痛然后转瞬就跑没了影。

金钟仁愣在原地在心里默默槽了一下,还是要接受自己今晚要一个人走夜路回学生公寓去的事实。

但是一向不灵光的脑瓜突然想到,圆圆后脑勺的男孩子好像也是一个人。

“诶,”金钟仁鼓起勇气轻轻拍了拍正在整理书本的男孩子小小的肩膀。

男孩子还是瞪大眼睛转过头来,轻轻啊了一声。

金钟仁觉得有点脸红,指了指外面:“那个,一个人的话,介意一起回去吗?”

男孩子愣了一下,咧开嘴笑了笑:“当然不介意啊。”

金钟仁差点控制不住又要去捂心口。

天,原来可爱的男孩子笑起来嘴巴会变成哈特的。




终于知道了男孩子叫都暻秀。

金钟仁和都暻秀并排走在小路上,身边的绿化林是有点挡住了路灯的灯光。

都暻秀比金钟仁矮了一大截,肩膀又小小的,手臂环在面前搂着书,显得人更小。

金钟仁的黄金身材比例一向是他引以为傲的部分,他插着袋为了让身边的人能跟上他所以一直慢悠悠走着。

背后看两人画面真是和谐。

“啊,没想到你是记得我的。”

“是啊,”都暻秀点点头,“因为你在那个状况下帮了我,印象比较深刻,还有就是,”

都暻秀顿了顿,好像在想要不要说。

“什么?”金钟仁莫名有点期待。

“...还有就是,”都暻秀踌躇了一下还是开口,“你的眼睛很漂亮,会让人一眼就记住你。”

啊。

金钟仁的心里又有了一万个小人在搅蜜,稠稠的金黄的甜到牙疼的新鲜蜂蜜,香气儿好像要从心尖钻出来了。

都暻秀等了半天没见回应,有点点心虚地抬头去看,就看见金钟仁笑弯了一双眼睛,笑到脸上的笑沟沟都出来了。

突然觉得脸上有点发烫,干巴巴问:“你...你笑什么呢?”

金钟仁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面部表情已经不受他控制了,连忙收回一点笑意,湿漉漉的眼睛望着都暻秀圆圆的有点慌张的眼睛,“没,我开心啊。”

都暻秀抿了一下嘴,轻轻笑一下:“干嘛了。”

金钟仁仿佛被这轻轻一笑鼓励到了似的慌忙摇起了无形的puppy尾巴,“你觉得我眼睛好看,就开心!”

“这么容易满足吗?”

“不不不,因为是你啊!”

忽然就静寂半晌。

两个人不约而同停下脚步,都暻秀有点探究地看着金钟仁。

金钟仁神情慢慢认真起来,打定了心意:“那个,虽然感觉可能我们刚认识不久不太合适,但是我很想说,我、我、我很喜欢你。”

说完又觉得不够似的,急急补充一句:“真真的不骗你。”

都暻秀倒是很冷静的:“你不就见过我一面?”

金钟仁认真又固执地解释:“可是见一面就会喜欢上你,老是想起你,想跟你再见面,告诉你,喜欢你。”

都暻秀歪了头想了想:“所以呢?”

金钟仁傻傻地啊了一声,“什么?”

都暻秀笑出来:“你喜欢我,所以呢?”

啪,好像烟花放开了。

金钟仁坚定:“可以和我谈恋爱吗!”

都暻秀转转眼珠,歪头一笑向前走去:“啊,谁知道呢!”




END

评论(5)

热度(1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